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温哥華旅遊小品:Lasagna ─ 閒情逸緻Robson Street

編著:Home Office Content (homeofficecontent@gmail.com)
內容:温哥華旅遊    Robson Street    Lasagna    旅遊文學(Travel Literature)    散文
風格:用目前所謂Mandarin Chinese語體文寫,粵語譯Robson Street 
日期:寫於2010823

Robson Street,有譯為洛遜街、羅布森大街、羅伯森大街等幾個名,此處筆者用粵語譯例,譯為羅臣大街,係因温哥華與廣東淵源深。温市一直為香港人移民海外重鎮,素有「香哥華」之稱號。

温哥華旅遊小品

Lasagna

閒情逸緻Robson Street


若問温哥華旅遊好去處,市中心大家絶對不容錯過。相片攝於2000年
温哥華市中心
  
    LA~SA~GNA~!─一股雄勁如意大利男高音家的歌聲忽地在我身邊傳來。

    原本東張西望,百無聊賴,尋且有點兒懶洋洋的我,頓時感到一股熱熾的生機。呆了一呆,正想轉過身去尋覓究竟,可是對方已經彷如一縷煙般溜走,只剩下幾枱零星食客,各自低頭進食,或是在交談。

    回過頭來,看一看,枱面多了一碟幾層夾著肉饀的面粉皮,才省起這正是Lasagna

    剛才在收銀處盤桓了一會。我伸手指指餐牌, 隨口問問,那洋婦讀出Lasagna後,見我一臉茫然,說可以往旁邊廚房看。我稍移幾步,透過玻璃窗見到內裏站住一個洋人,下巴圍著黑鬍鬚,意大利人模樣,穿白色廚師制服。右手邊有個鋼鐵大焗爐,依稀可見內面上層有三幾碟意大利粉(pasta)烤制中,下面好像有幾塊薄餅。如今已記不起左邊是不是有張枱擺放食材、廚具之類。

    我見廚房相當潔淨,廚人打扮端莊,價錢又廉宜,當時心想,雖然還是不太清楚Lasagna是什麼,但是幾塊加元,大概港紙十幾廿幾元,即使不合口味,再去其他食店也沒有所謂。

    儘管只是幾元小生意,付款時,那收銀處洋婦也不嫌棄,還叮囑我,如果你很肚餓,可以加點小錢,另配沙律。

    也許,這正是温哥華(Vancouver)可愛之處。

    如果沒有記錯,這一家小食館位置是在市中心羅臣大街,也就是相當於我們香港的彌敦道,儘管温市經濟並不怎麼蓬勃,然而當地一些洋人卻仍有這一份生活熱誠。


    到温哥華旅遊,鎮日忙於行景點,沒有好好享受這處北美小鎮風情,未免是個遺憾。羅臣大街(Robson Street)一帶走走,人累啦,就入去小店坐下,來一客Lasagna,跟加國人一起生活在歐洲那種閒情逸緻,這樣,可能就是人生一種幸福。   

    Lasagna是一道以面粉皮夾肉碎的意大利焗制食品,有人翻譯為千層麵,美加頗為常見,但在香港、中國大陸及東南亞,除意大利菜館和超市急涷品之外則鮮見。

    最近不知從那裡碰到介紹Lasagna起這件已經是十年前的瑣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